富爸爸窮爸爸系列有提到貴重金屬的重要,廂廂的老公也是羅勃特·清崎的粉絲,買了一大堆系列叢書閱讀還真的都消化下去!這點令廂廂非常佩服。
 
這本書主要提到當貨幣貶值狀況繼續惡化,民眾就會開始警覺到他們已然失去原有的購買力。這時奇蹟就會發生。藉著自由市場的機制,公眾的意志力就會重新替黃金與白銀計價。這麼一來,金與銀就會重新清算自上次評價以來,直到今日所有新發行的貨幣。
 
這漂亮的翻轉,也是廂廂認為一定要握有黃金的原因。因為現在各國瘋狂實施QE,根本就是在稀釋貨幣,1塊錢以後還是1塊錢嗎?還有IS動不動恐嚇各國,戰爭好像又一觸即發....太多的不確定因素,再加上羅伯特·清崎的論點,一年前廂廂也開始買黃金。關於羅伯特·清崎的論點,持有貴重金屬真正的目的,看了小飛魚po的文章就能瞭解了!<<請按連結
 
不過廂廂說的買,是透過台灣銀行的黃金存摺--黃金撲滿,但黃金這金屬,既不會滋生現金流,也沒有稅賦上的優點,所以廂廂每月只花3000元買黃金,積少成多。但價差不是廂廂的最終目的,而是貴重金屬的價值被重新定義,有點像阿公阿嬤那輩黃金1g超便宜,現在卻要幾千塊!
APP好用推薦:台灣黃金報價
 
黃金撲滿:每個月固定買3000元(黃金撲滿的最低金額)手續費25元,若當月有20天營業日,則每天買150元的黃金,買到的克數視當日一早金價而定,月底再一併匯入。搭配設定乖離率-20%買進4000元,廂廂買進的黃金均價比以往一克一克買還低也踏實,因為有時自己操作還包含人的心理因素因而錯過買賣。(如果不想買這麼多,可以一個月買一個月不買,投資模式是活的,可以靈活運用)
 
附上廂廂2015年一整年黃金撲滿運作的成效,包含手續費每克均價1190元,在價格波動中的中間值,廂廂覺得成效還不錯,因為廂廂老公是自己判斷1克1克自己買,買起來沒有廂廂價格漂亮。右圖則是乖離率設定-20%,所以紅色箭頭8月12月1月就會自動在地點買進較多
 
最終黃金存摺累積一個量後,廂廂的目標就是將它領出變實體黃金,避免真的戰爭開打,廂廂領不到黃金,或者將來兒子女兒結婚要用到黃金也可以物盡其用(台灣銀行金條不算耗損)。但黃澄澄的金條呀.....還需要時間累積,加油!可以參考黃金存摺轉換金品應補繳款與實體黃金規格與價格<<請按連結
 
雖然貴重金屬也是資產配置的一環,但因為無法創造現金流,價值重新定義又需要時間等待,若沒有閒錢的話,廂廂反倒覺得黃金若大跌一波買一克,利用單筆買賣,這樣黃金就不會凍結住太多資金。(黃金撲滿一個月最低要買3000元)
 
此為無酬文章,只是單純分享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l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