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 - 動車 - 重慶 - 小港機場 (回家)

 

Day 8 (回國)

最後ㄧ天,
從成都坐動車到重慶,再從重慶坐飛機回台灣
就這樣翻山越嶺ㄧ天,
旅遊的心慢慢因回程而收在回憶裡
玩很累,最後都在昏睡中渡過

這趟旅程中,
我震撼體悟到"大陸進行式"
人文素質仍是不高,但著實進步了!
重大工程如火如荼的開發規劃
旅遊業整頓結合的令人瞠目結舌
呼籲進步,環境改革的口號到處寫得都是
大陸,不再是我認知裡的那個大陸
對岸,正來勢洶洶的進步
但我看到的台灣,正原地踏步甚至退步
雖然玩的很開心,但卻憂心.....

或許....
ㄧ粒沙的我們沒辦法真正改變大環境
但我使終相信,
你想為什麼人,什麼事,什麼物,做些什麼
蝴蝶效應仍會因小小的我而引爆
加油囉,我們的台灣!!!

旅行,才能知道自己在哪裡。
大自然,仍是我最愛的旅遊型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l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