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找餐廳場地時,業者一定會先問一件事 : 『要辦幾桌........』『要辦幾桌........』

所以在找餐廳時,桌數的估算真的很重要,否則找到場地太小委屈賓客擠呀擠(NG NG 大NG),場地太大一不小心沒達到低消傷了荷包(GG GG 想GG),所以好像都會焦慮要訂幾桌這件事~

但廂廂有自己的一套方法,運作起來完全沒有誤差,但這零誤差除了要真正寫下名字仔細估算外,與餐廳簽約時一定要問 場地低消 與 桌數可否增減4桌?

現在來分享廂廂估算宴客桌數的邏輯 :

1。把你心中的名單依群組後把名字全部寫下 (先不論是否有沒有要來)

2。試想假如對方要來,估計對方的人數 (單身1、情侶夫妻 2 、結婚的要考量到小孩佔位的可能幾位 )

3。把相同群組的人寫在同一桌次 (誰都不想跟不認識的人坐著乾吃喜宴)

4。初版估算可以先寫一桌12-15人,等都確定人數後再做調整

5。人數確定後,把認識的朋友排在一起,一桌不會超過12人,以防影響用餐品質 (若有人突然缺席也不至於浪費座位,但若肯定都會來的,廂廂就只會設定10人)

6。感覺會有爆桌的狀況發生,先吩咐餐廳不要太多道那種分好的餐點,因為怕會有人吃不到

7。知道不會來我也會寫入名單,人數寫0,這樣可以一併統計喜帖要印幾張

8。定餐廳時依據最大化考慮你需要幾桌 (訂餐廳時先問能不能加減4-6桌),接下來靜待宴客前一個月

9。宴客前一個月再一一打電話、line、FB等聯絡方式確定人數,再檢查每桌安排人數是否恰當

Execl 是新娘子的好朋友,可以善用sum計算總人數,counta 計算喜帖需要幾張

 

若需要宴客桌數估算的Excel表可以留下悄悄話與信箱,廂廂都願意分享。

 

此為無酬文章,只是單純分享

 

 更多關於婚禮分享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關於理財: 小資理財概括總論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l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