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★★★【重要公告】★★★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 好消息!!!

 

廂妹創辦了自創品牌【純好物 goodpure

 

 

同時,更是廂妹的心血結晶。

 

身為人母~用每天擠牙膏的時間一點一滴籌備出來,只希望能分享給大家最實用CP值最高的東西~

廂妹樂於分享,誠心希望大家能花少少的時間關注我並逛逛賣場多多給予支持,您的小小舉動對我來說卻是非~常~重~要~,是廂妹勇往直前的原動力!

 

秉持只賣正品 不賣原單尾單等仿品

 

主要系列產品

【彌月禮盒】系列-各大品牌正品x精美手作包裝~各種價位各種搭配,只給朋友最好的!

【寶寶專區】系列-關於寶寶的育兒實用好物,必敗的!

【媽媽專區】系列-送禮自用兩相宜,媽媽絕不能錯過!

 

【純好物 goodpure】就是只賣好東西~彌月禮盒|寶寶專區|媽媽專區x精美手作包裝  用心服務 誠信經營

期待您的關注

網址https://shopee.tw/goodpure

 

小提醒找我請至蝦皮唷!育兒交流分享或請我提供待產包清單..等等!現在較忙將不再回應部落格留言,請直接至蝦皮聊聊找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20148_第一胎產後復原情況】

當時因為很堅持母乳全親餵,從生完那刻起只要他想喝奶,就讓他掛在我身上直到他不喝為止,白天如此半夜也如此,每天24小時這樣下來,產後根本完全沒休息到。更慘的是,當我以為他喝飽了,請我老公推回嬰兒室的時候,卻屢屢被護士退貨說寶寶沒喝飽。然後,又推回來繼續掛在身上喝,以為喝飽又請老公推回去無限循環

在醫院的那三天,我的乳頭破皮流血受傷仍忍痛親餵都變草莓牛奶了,老公在大半夜幫我將寶寶推過來又推過去,出院時我們兩個都掛著大大的黑眼圈,好累好累,完全都沒休息到。

到月子中心後,護士告知我們,寶寶體重掉太多了,要我提供母奶或配方奶讓寶寶喝飽一點。當下不再堅持,我叫老公立馬去買配方奶,寶寶喝飽最重要。才意會過來,原來這幾天寶寶真的都沒喝飽,我堅持全親餵卻害他餓著肚子,想想真的超自責的!

事實上,寶寶剛出生前幾天(約1~3天),初奶本來就很少,尤其是第一胎(這是正常的,之後奶量會持續增加,所以不用太焦慮)

 

◎先說我第一胎這情況的慘痛後果

對我而言因沒好好休息導致:

1. 自然產會陰傷口痛了3個月以上,包括傷口腫痛、對縫線敏感、有異味等

2. 腰痠了6個月以上

對老公而言:沒睡到黑眼圈

對寶寶而言:沒吃飽餓肚子

 

◎如果可以重來的話,建議以下作法:

白天仍維持親餵,半夜可請嬰兒室餵配方奶(身體狀況許可也可親餵或母奶先擠好給嬰兒室(奶量多的情況下))。

這樣的好處是:媽媽剛生產後真的急需休息,爸爸得到適當的休息,寶寶也能確實吃飽睡好,一舉三得。

 

20169_第二胎產後復原情況】

剛生完時,護士叫我們先好好休息,寶寶會被帶去嬰兒室做些後續處理,大概34小時後,護士就會問要不要餵奶了。因為第一胎餵到1y3m,躺餵技巧熟練,且寶寶吸允能力佳,親餵得很順利。

這胎生完後我就多躺,白天全親餵,晚上太累就請嬰兒室幫忙餵配方奶,產後晚上有睡,才感覺這胎真的有休息到。爸爸媽媽睡眠充足,寶寶也都有吃飽睡好,這樣才是最好的狀態。

第一胎會陰傷口痛了3個月以上,原本很害怕這胎會不會也一樣(心理真的有很大的陰影 ),結果沒想到這胎大概產後3天就好的差不多了

剛生完腰痠是正常的,所以一定要多躺多躺多躺!!!

 

【整體而言】

因為有好好休息,第二胎產後復原的狀況比第一胎好很多很多,會陰傷口3天就好了,懷孕時水腫的象腿在生完一兩天就消的差不多,體重在沒特別減且月子餐都吃光光的情況下,生完一個禮拜就掉了12公斤(懷孕胖了20公斤 ),產後幾天就能明顯感受到身體好多了。

第一胎不是如此,第一胎生完半年以上才覺得身體有漸漸好一點的感覺,沒好好休息的代價多大...

 

【真心話】

媽媽產後真的要好好休息幾天(至少是生完在醫院的那幾天),先照顧好自己才有體力照顧好寶寶呀!

生過兩胎才知道休息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!!切記切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l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