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自艾爾文X富朋友筆記
 
 
廂廂只想單純的分享複利的力量,以及我自己也在努力執行的資產配置,達到怪老子說:『複利的力量就像原子彈一樣』這樣的境界~
 
廂廂三管齊下儲蓄,點選就可連結到每個配置概念的文章。任何投資應先從儲蓄開始,再堅持複利滾存讓雪球越滾越大~再轉換雪球跑道 ex : 房地產、貴重金屬、開公司等這些大筆資金的投資。未來廂廂的目標是 : 自由現金流。
   善用零股,也能獲得高報酬
   儲蓄險要視自己人生規劃做考量(還要想到10年後),到期不解約才能越滾越多
   2016年,景氣將會衰退許多,隨時要留有一筆可以撐過3個月的生活資金
 
或許一般人對於這句話的感受不深,但若簡單的用excel試算,你將會發現複利威力不容小覷。不過複利是需要用時間醞釀的,還年輕的你,不該讓時間沒有價值的飛逝~因為在投資的領域裡,難免遇到景氣的春夏秋冬,而時間就是保障自己投資失利的護城河。
 
先對複利的定義了解一番:本金持續投入,報酬也需加入投入
 
下面是廂廂想讓大家震驚的比較表,每月一樣撥出3000元理財(假如維持了20年,30年),但不同的做法卻讓退休年齡相差甚遠~你還可以細看曲線,10年內的時間,本金和其他投資金額差距並不大,但10年之後那可是就十萬八千里了! 真的不要讓自己永遠在10年內,你的資產很難翻倍。(除了是股票、期貨、權證等高槓桿,但廂廂的目標是安穩與複利。)
 
一樣的做法,20年存了72萬,放在銀行複利滾存後約得83萬,但投資6%標的滾存後約得140萬,30年就飆到300萬!人的一生同樣有20年,但20年後?你的資金準位又在哪裡?這點很值得深思。
 
定存年利率2015年11月更動為1.28%。
 
這是每年投入本金與複利滾存的資金差距~
 
 
還年輕的我們要想辦法賺錢,與將錢存下來,以後遇到好的時機點才有辦法投資,暫且不說財富自由,但未來勞退機制堪憂,這筆退休後的資金又該從何而來?
 
此為無酬文章,只是單純分享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l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