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閒置的屋頂建構太陽能,20年固定一價格(105年1-6月簽訂價格為一度大約6.21元),投入一筆資金架設一套系統然後帶來一筆穩定的被動收入,太陽能發電的電賣給台電是廂廂覺得挺優的一項投資,而且幫忙創造乾淨的能源,既環保又賺錢(試想家家裝設太陽能,一點一滴產出的電力其實不輸核能發電,這也是政府的願景,但好像又感受不到政府推動太陽能的積極.....)
 
台電收購價不如以往,但同時以往建置太陽能也不便宜,一正一負其實差不多,重點是對於賣電增加被動收入這件事,你做了沒?
 
不過想投入這項投資,先檢視自己是否有資格呢?

 

Q1 : 申請安裝需要的條件?

1、安裝處所,日照充足、無遮陰的屋頂

2、離建物2-3根內電線桿上要掛有 變壓器 (綠色桶狀物)  

3、有獨立產權,獨立電表

4、擁有產權或使用權,且非不合法(樓頂不能有加蓋)

5、安裝附近區域內系統尚未飽和

若你擁有這樣得天獨厚的條件,並且在台南或高雄,根據朋友的經驗都可得到不錯的報酬

Q2 : 安裝太陽能有什麼優點?

1、安裝處所,因為有太陽能版吸熱,頂樓房間真的變得不悶熱

2、既然太陽能版幫忙防曬淋雨,樓頂防水漆自然不易老化,樓頂防漏問題自然增加使用年限

3、可以替地球盡一份心力之餘,又能賺錢

以廂廂與朋友合資的CASE來看,屋頂大約18坪附近可以裝28pcs太陽能板,合作的系統商總裝置容量推估為7.28kw因為趕著11月完工所以獲得的簽約價為6.6721元,建構成本約花了50萬(不含政府補助金)廂廂與朋友一年約可領回7萬,年報酬~13%(現金殖利率)。不過因為系統商怕與客戶有落差,所以都是保守估計,實際上有經驗的朋友年報酬甚至可以到15%,保守估計10年可以回本,之後的都是淨賺。

 

如果你也有興趣,廂廂把自己合夥的case套入各縣市(實際裝置太陽能片數還是得找專業的人評估),並且將收購價更換為2016年上半年度的6.25元/1度,年報酬還有~10%的縣市如下,不妨也找系統商了解你家屋頂也可以幫你賺多少錢呢!

 

 

更多細節可以看太陽能發電推廣網,或許就不會因為陌生而卻步。

 

還有,你可能會想問廂廂說:『太陽能板有損壞怎麼辦?』。雖說合作的系統商保證80%可免費換太陽能板,但最糟狀況下損耗的20%發電量,以及有時無法預期的維修花費~不過只要一開始跟系統商擬好維修與保固合約,有些花費廂廂認為是運作成本。就像開店做生意,營運所需的店租金、水費、電費、人事費等~重點是你在上班時、週末賴床時,屋頂的太陽能板正運作著幫你賺錢!這才是正點的被動收入。

 如果對太陽能系統商有興趣,可以留下悄悄話與信箱,廂廂很樂意與你分享

 

此為無酬文章,只是單純分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l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